Saturday 3 March 2018

邏輯思考萎縮的源頭

華人民對於火箭和希盟一廂情願的信任,甚至自造理由為各種希盟的不合理舉動緩頰,自爽自娛的舉動,愚昧的鴕鳥態度,源自於對政府的不信任。

對於政府的不信任,源自於自從513之後,華社有感於自己人口少,在軍警界沒有人,而放棄對政府的監督,而把它視為和自己沒有相關的組織,潛意識和政府切割,把它當成『馬來政府』,一個不可能拉到,和自己無關的機構。

所以遇到什麼挫折,不公待遇,那種無力感上來的時候,就是『政府係做,我地可以做 D 乜?』

那個『』,只可意會, 華人懂。那個『』,等於是把自己和政府切割, 對政治冷感,大家努力找錢為上策。

除了努力找錢,就是投火箭,發洩對政府的不滿。所以火箭不用做事情,只需要罵政府,便被視為『勇敢』。所以,火箭的人從來沒想過需要給『政綱』。

多年過去,我們迎來 505。大家接受了和政府分裂出來的失意份子合作是正確的。那時候,大家選擇忽略了一個事實,當513過去50年,當我們已經放棄爭取50年,當我們已經和『政府切割』了五十年,問題已經不再是『政府壞』那麼簡單,而是整個系統和特權階層的敗壞。

如果沒有人去正視它,無論誰做政府,都只有照著原路走,不會有改變,也沒人敢改變。如果調轉火箭和馬華的身分和黨籍,他們都會做回同樣的事情。無他,他們都是華人。

但是505時不明顯,因為有種三大民族和諧的假象。到了火箭連老馬也肯舔的時候,問題就浮現了,你還不肯面對,還不肯至少叫希盟給予政綱給予承諾,而是一味的『讓他們上台就會有政綱』了如此自欺欺人,其實是把多年來投火箭發洩對政府不滿的情緒,同樣投射在老馬身上,並且愚笨,偏執的,認為『任何人離開了政府就是好人』!

但是比較清醒的人,開始發現如果連老馬也可以做反對黨,就是國家出了問題,而不可再重複以往投票的手法。如果沒能力改變,也必須讓無恥政客看到,我們不會讓他牽著鼻子走。
對愚民來說,誰做政府就是壞人,離開了政府就是好人。他們的邏輯思維已經萎縮。

政府=要茶錢的警察=各大政府部門無效率員工=雞哥=河馬=馬華=巫統=服務態度不好的政府醫院護士=油價上漲=GST=劉特佐遊艇=人家投資是給雞哥吃錢=冤枉林冠英海底隧道=壞壞壞。等等,這些都被歸納為『政府』。邏輯已經萎縮。

這是多年來華社因懼怕和放棄的結果。五十年了,積重難返。提倡廢票,不過是沒辦法中最積極最主動的方法,提醒政客,我們需要的不是口號,而是根本的改變,哪怕是一點也好。不針對根本問題,誰上台都一樣,更何況,老馬上台,是比納吉,還要糟上百倍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