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August 2017

等待被招安的在野黨

從老林緬懷敦拉薩開始,我就察覺,所謂在野黨,是進入一個準備被招安的 mode。當雪州議長楊巧雙:“只要納吉改過也可以合作“時,投誠的意願已經很明顯。然而,我還是遲鈍了,其實早在四年前就應該看出。

現在看到在野黨亂七八糟的依偎在老馬胯下,我才駭然驚覺,其實在安華領軍的 505時期,已經是準備被招安的模式。我們從來沒有打算堅決改革的在野黨。

看清楚吧:有改革意志的在野黨,必須不能是執政黨分裂出來的失意份子,否則,只要利益和意識形態重新到位的時刻,就是回巢的時機。

但是我們人口佔大多數的馬鏟沒有這種改革的意願。既然如此,有志救國救民於水深火熱的政治人物,應該獨善其身,堅持馬來西亞人的馬來西亞原則,保護備受欺壓的少數民族。而不是全盤接受國陣的主流政策和模式,只是要換下納吉,自己入閣做政府。

古時改朝換代,都是把前朝的皇族重臣盡數誅滅,你試試看叫劉邦拉攏李斯組聯合政府反趙高與秦二世,看他肯不肯?人家的改朝換代,箭在弦上,沒有退路的, you either make or break

但是我們的在野黨是梁山泊的鄉民,上山只是等招安。所以看到老馬出現,就全部脫褲翹屁股迎上去。因為,他們都在擁抱主流政策,只是反納吉。換人做,一切不變,誰敢說變的就要被銷聲,一眾華社賤民以維穩為出發點,自欺欺人,自己創造藉口替政棍說好話,篤信強人政治,把尊嚴掃進溝渠。

我們已經沒有真正的在野黨,只有在野的執政黨,和已經出賣了選民,準備投誠的假在野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