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February 2017

課金

好啦,我也學豬哥,在我的博客放了課金的按鈕。

有好事之徒之徒(而且不只一次)叫我收課金做競選基金。嚇我一跳,害得我一直不敢放。我說:媽的,如果是這樣你們就別捐。

我的政治理想對於本國是很不實際的:那就是推倒皇族,走向共和,取消種族與宗教優惠。不但根本不可能註冊政黨,而且無論哪一條黨章都會坐牢。

加上我的脾氣,很難全職搞政治,你們也不希望選個人進去州會或者國會第一天就對著馬來人罵芭比,然後被踢出來又被逼辭職這類不負責任的事情。

你們需要的代議士,是願意委屈在現有的大前提下為你們服務,但是卻不忘維護你們憲法下的權益,在承認馬來人的利益下爭取馬來西亞人的馬來西亞。所以,我們要改造火箭。那就要先打給他死,再生一個出來。

所以讓我做我自己,旅居國外多年,我比國人看得清公民社會是甚麼,而引用來提醒國人;憑著這個基礎,寫文章九年,我總算是做到了發民智和替華社鞭策政客的壓力集團角色。就這點,學非洲黑人騙點錢,心也無愧。

現在的政黨文化,那種基本的公民意識都沒有的文化,其實就是始於民,歸根於教育。這點,我用文章教導,比同流合更好。

我的課金按鈕只是在博客的連結,面書沒有。照理不需開paypal account 也可以,不過不知道為何,有些人需要開。還有,這是外幣口,按金額的時候小心,雖然它會自動從你的口轉換,呵呵。

其實只是年晚煎堆,人有我有。這次的大選過後,我應該不會寫大馬的政治了,九年啊,累啊!我可能會寫我比較興趣的歷史和鬼怪故事。當然,我不是歷史博士。謝謝大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