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January 2017

纏腳爛布:莫須有的清真認證

無意看到檳州政府 9月曾發給義大利遊輪的所謂“清真認證”,又想起兩則舊聞,2014年的檳城清真巴,和2015年檳州政府要搞的清真旅遊導遊,不知執行得怎樣了?再想到檳州已經動土的清真醫院,我在想:行動黨失去理智了嗎?

你們可知,你火箭增加回教撥款也罷,增建宗教學校也罷,都比不上這些“清真”什麼的嚴重?你們可知道這等於把國陣的種族分化,在人民日常生活中以宗教來分階級,發揮得更加淋漓盡致?

馬來西亞人的馬來西亞,不是鼓吹融合嗎?喔,對不起,我忘了,火箭早已經乖離這個原則。但是這些無中生有的認證,分化,在國陣時期都沒人提起的,現在都被火箭付諸行動!

我們自小逛巴剎也好,逛醫院也好,旅遊也好,什麼地方都好,都看到非回教徒和回教徒的攤位雖然分開,但是都在同一個地點,大家相處和睦,顧客互相穿梭來去。現在這個莫須有的問題被提出來,而且是火箭執政的州屬,請問以後是否全馬爭相仿效,只要有馬來人出入的地方,都要弄個清真認證?

舉例:在榴蓮季節,你可以看到馬來人走過來華人檔口買榴蓮水果等,反之亦然。這種混球認證的先例一開,國陣州屬就做會得更離譜,那以後榴蓮是不是沒有清蒸認證就不可賣給馬來人?再發展下去,任何有利可圖,馬來人懶惰做不好的生意,都要清真認證!信不信?

競相討好馬來人,我以為最多只是強調他們的利益,但是現在我們在野黨的方向卻是利用加深種族鴻溝來使馬來人覺得他們被優待?

一次,在野黨現在是“利用加深種族鴻溝來使馬來人覺得他們被優待”!而最嚴重的,是沒有人,尤其是在野黨,在法庭挑戰 Jakim!因為 Jakim 所要求這一切,包括上酒店抓非回教伴侶,根本是違憲的!

怪不得Jakim 得寸進尺之餘,麥當勞的歧視政策被在野黨認為理所當然!自作孽,不可活!華社問自己,這是你們要的?本來在野黨應該團結在法庭對抗 Jakim,把事情搞大,但是現在在野黨不但不保護我們,還率先仿效 Jakim,是不是要把非教徒逼死?


幹你娘的清真認證!回教法不需哈迪推動,已經自動自發,靜悄悄的開始。難為還有在野黨認證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