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February 2016

砂州將無反對黨

是,我是,如果火箭投誠成功。人家想做官想得瘋了。
為何火箭在重新得到選民委託前,就膽敢勝選後不排除和執政黨組聯合政府的?主要是砂國陣華基政黨實在令人投不下手,人聯黨和分裂出來的聯民黨,一舉一動都是笑話,又互抽後腿。所以火箭信心滿滿能取代其在阿迪南政府中的地位。問題是,張健仁 “組聯合政府,但是不加入國陣”。這不是子要貞節牌坊嗎?現在阿迪南還沒表態,最大在野黨在選前這麼卑賤的主動伸出楊柳枝,根本是荒唐!原則和羞恥心在哪?
砂首長阿迪南形象討好,有很多“砂州自主性”的高調動作,如刻意和巫統切割,一直嚷要更高的石油,對華教友善等等。而因受砂獨的強大壓力,現在砂州朝野都在喊 “更大自主權”,砂國陣用來搶民心,火箭用來合理化他們的投誠。但是他們都不是真砂獨,也都沒有打算和西馬中央切割的打算。
而最大的問題是,火箭在華人區贏了進去組聯合政府,反對黨就是真空,公正黨弱且搖擺不定,那誰來制衡執政黨?一個沒有反對黨制衡的州政府會是怎樣的州政府呢?
由於近來火箭拍阿迪南馬屁拍得過火,人聯再白癡也懂得反擊,就公開不如火箭棄選。結果州主席張建仁的母親,也是火箭實丹賓支部宣教秘書沈瑤瑟,就發文告譏笑人聯黨,“不知道制衡的重要性!” 但是現在她兒子組聯合政府,以後如何制衡?
砂州火箭也傳承了西馬火箭和盟友公正黨的家天下,黨二代的優良傳統,家族政治牢牢控制州火箭。
張建仁的父親張守江就是太上皇,人還在中委;署理主席周政新這次父子兵上陣,父親的選區經過重劃變了兩區,他讓出較安全那塊給大學剛畢業沒工作經驗的兒子;民丹莪議員陳籽惠是當地黨領袖陳宇俠的女兒,工作很多父親代辦;古晉朋嶺州議員楊薇偉的父親楊錦美是老黨員,張守江當年的護法;如無意外,已去世的主席黃和聯的老婆也將在其懸空的選區上陣,因為他女兒還在澳洲實習,來不及回來繼承祖業。
砂州是下屆大選的前哨戰,砂州聯合政府的概念選民如不反對,西馬火箭一定跟進。砂州火箭副主席黃培根就得很坦白:“政黨成立的目的就是為了做政府”。臉皮很厚的避開了政治原則,這和林吉祥為了做政府,老馬和慕尤丁都可以合作的嘴臉,隔南中國海而相呼應。倒國陣變成倒雞哥,改朝換代變成做政府,除了雞哥誰都是好人。出賣505的海嘯民意和選民委託,從砂勞越開始。
要教訓火箭,或者,要火箭回到人民身邊,如不投廢票,就要投第三勢力制衡,尤其是真正有本土意識的第三勢力,如新崛起,高舉S4S大旗的砂獨大聯盟裡頭的革新黨,和平黨,新達雅黨等,甚至一些獨立人士。這些本土派第三勢力或者還弱,但是至少是一個選擇,也是以後填補反對黨真空的不二選擇。
本土勢力應該敢敢派人出陣,在國陣或火箭的選區,一對一也好,三角戰也好,混戰也好,哀莫大於死,不能怕輸,要保護民權,因為人民不可以沒有選擇!選戰要這麼打:如果選民認為《反正國陣都贏定的,阿迪南又這麼好》,就要這麼:《既然阿迪南這麼好了,何必讓火箭贏?讓火箭在野繼續監督不好嗎?》

為了入閣,也曾曲意逢迎國陣的老林,曾給老馬和慕尤丁打臉,不知道張建仁是否會同樣的給阿迪南貼冷屁股?也許他們私下已經談妥,但由反對黨先,就很賤。黃培根的 “進入政府才能制定利民政策” 和當初華教四君子的打入國陣,糾正國陣,異曲同工。砂州選民不給他們教訓,做個樣板給中央看,西馬火箭在GE14就會東施效顰了。

1 comment:

大佬 said...

火贱狼子野心,莫过于剿灭所有在野华基政党,再灭马华民政人联,后独揽华人票向国阵投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