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January 2016

大馬華人膠的根源

香港本土派網頁無待堂過:中國人個人沒有主權,自己不能活得有尊嚴,就寄望國家機器,國家強大,它們就high。

中華膠一直喃喃自語重複的那些口號,都是抄大陸的。歇斯底里的背後,其實不是為了說服人,是為了服自己 。

十九世紀末,我們來馬的祖先,在挖礦賺了錢後,很少有人佈置自己在此的政治勢力,這些精明生意人所搭好的人脈,不管與英國人或與馬來蘇丹,都是為了生意方便而已。

這些都是厲害精明的人啊!但是,對這些精英最重要的,竟然是從中國捐個芝麻官,然後把官服運過來,穿上,叫老外幫忙拍張照,掛在三代同堂的大廳。馬來蘇丹和英國人都早看穿我們。

這種觀念和態度,到現在改變其實不多。中華膠絕對可以被馬鏟當馬騎而視若無睹,因為,他們的自尊在大陸。

這種來自遠方的 High,和馬鏟很相像。馬鏟的自尊不在於拉下貪污的首相。馬鏟的自尊在於千里外的巴勒斯坦能否打敗以色列而建國。一種逃避,和自卑產生自大之下的自我安慰。

中華膠這種態度,是大馬華人廢的緣由,也是沒有人敢稍微挑戰馬來特權的根源。被人欺壓不要緊,華人可以自 high,因為high 自有來處。要對抗馬鏟回撚,首先,就要把自己的中華膠思想去掉。

我們的自尊,在於膽敢和馬來朋友,Bang, 馬來特權是錯誤的,我們要求平權,你們得丟掉拐杖,我們在繳稅養你們。

我們的自尊,不在於劉翔110跨欄的世界紀錄,不在於尖閣群島是否屬於日本,捨近取遠只能不切實際的high。中華膠就像綁著辮子的清末傻逼,永遠都不會,也不想明白 。

支那政權對於中華膠,有如十九世紀那件芝麻官官服,是絕對 high 的精神鴉片。而你們呢?

1 comment:

Unknown said...

但是刘翔一出赛就会无端々受伤,所以能永远保持第一,虽然他未劲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