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February 2015

老鼠生的會打洞

只要偶像政治延續,這個國家的民主就永遠發展不起來。由於金日成是偉大領袖,金正日也是偉大領袖,因為偉大領袖是有遺傳因子的。所以,理所當然的,金正恩也是偉大領袖!

所以,就算民聯領袖的後代鮮少有政治經驗,也可以輕鬆上位。這對於民聯發展是好是壞,對於選區人民是否公平,是沒有人管的。民粉對於世襲向來視為理所當然的事。對了,有人要和我布什父子了,拜託:這樣硬捧上來,和經歷過眾議院和在兩個不同時期個別擔任過州長的老布什與小布什不同, 美國的制度要上位不容易,別舉錯例子了。

這種不問民聯後續發展,只為保住偶像的一廂情願,倒有點像古中國的封建奴性,主人死了,忠僕背後中箭無數也要抱著少主逃走,“為主人留一點血脈”,死忠的人才不管對國家是好是壞。

民粉對於安華家族和老林家族等等的追捧,就出於一種奴性,一種從來沒有把自己這個納人,當成國家的主人的奴性。因為他們要認別人做主人!人家是領袖可來可去,我們則是人民可來可去,領袖要坐神檯的。

所以民粉根本不想發展民主,他們只想推倒國陣。然而不鞭策管制代議士,其實就在制造另一個國陣。改朝換代終究換湯不換藥。這點他們一直看不到。最糟的是在一些政治小學雞眼中,政治就是二元對立,巫婆與公主的鬥爭。

比如,香港人上白宮網站,是因為他們可憐到沒有民主機制讓民眾作主,不但沒有普選,他們連個國家也不是。我們有88個反對黨議員的民聯,懶到什麼也不用做就帶頭上網告洋狀,而習慣跟隨主人的民粉們則大力支持,都在期望美國人作主,而忘了想想這些帶領他們告洋狀,吃納人民糧的政棍,到底做了什麼?

安華的女兒一個接著一個要上來了,真是龍生龍鳳生鳳啊,阿臘花爸!一個民聯胎換骨的契機也慢慢在歇斯底里的悲情中消失。家天下本來就是民聯的優良傳統。神化了爸爸,造就了兒女,民眾甘之如飴。

越把偶像家人哭啼擁抱的照片互傳,就越覺得政治正確,越義憤填膺。大家互相安慰之下,光環高帽亂飛亂套,安華一家人頓時變成了帶領大家出紅海的摩西。所以,大家有天察覺被政客出賣,別埋怨,告訴你,那是報應。我們的墮落原來還是自找的。

6 comments:

雅征 said...

越来越看不下去了,推一个怎么“嫩”的出来。
在马国做反对党议员真好捞,什么都不用做,坐着等纳税人养。还可以世袭,简直就是霸权!

大佬 said...

如果我是该区选民,干脆投废票算了。

大头猪 said...

老山羊死了,接班人终于可以和乌桶深深插入,永为联体,绝不拔开。

届时华叔家族,或林氏父子,都成了浮云。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祝福你一家人恭喜发财,万事如意,加油。

Botak said...

大家不用緊張,好像又有轉機。怎麼安華入獄了,沒得再上訴了,補選日期還未定下來?難道等最高元首寬恕?

沈興:新年大吉啊。

The wanderer said...

寫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