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May 2014

雖敗猶榮的背後

你不能大馬人沒有進步的,當白癡媒體,不管主流或網絡,都在一窩蜂的報導我們湯杯隊雖敗猶榮時,許多網民已經在:“每次都雖敗猶榮,這句話要重複多少次我們才會進步?”罵得好。

但這四個字代表的不只是自我安慰,尋求藉口掩飾失敗那麼簡單。這四個字還代表了一種凡事馬虎以逃避嚴酷事實,以及我們迫不及待的為不公不對的事情開脫以便讓自己繼續阿Q下去的生活態度!

就好像,剛宣布湯杯決賽 沒有直播時,馬上就有鄉愿跳出來說“那是因為政府真的沒錢了!”同類的事情,相同的態度。

所以我們崇尚悲情而輕原則。在外國如果一個選手不是技不如人敗了,而且是頻頻失誤之下敗的,那麼媒體會開足活力猛插,絕不給臉。但是我們偉大善良的國民只要見到人打到大汗淋灕,氣喘如牛,惻隱之心就會偉大的產生,那麼選手就一定是“盡了力,雖敗猶榮”了,尤其你打三局就更加“榮”。

唉,打球誰不出汗啊?誰不喘氣啊?打三局就一定是雖敗猶榮了?

但是這還是輕微的。嚴重的是,我們這麼多年來,不管勝或敗,問題一直都沒有解決。其實拉昔那一句沒志氣的話不但泄露了他自己有多少斤兩,也把全國人的態度都凸顯出來了:“李宗偉退休了,湯杯就難拿了。”倒。

嗯嗯,沒有培訓計劃,沒有長遠目標,羽球和我們的國運一樣,運還沒走完,路還沒,所以跌跌撞撞走到現在。不知怎的,老天眷顧,隔不多久我們就會有一兩個天才跑出來,然後一眾官僚就靠那幾個天才吃飯,分贓。其實領隊,教練團,全都是垃圾。

我們這幾天不是都在面書起鬨,這次球員都是pendatang,大家爽到叫那些celaka 有種別看球賽嗎?嘿嘿,其實哦,羽總領導層,青年體育部,都是celaka 啦!

當初朴柱奉一怒而去,國民看出了什麼?其實就連許多罵慣政府的國人也不知道,不只是遴選球員要依據績效制,打不出成績的,教練要被開除!而培訓後進,提攜新人沒有效率,羽總領導要下台啊!“雖敗猶榮”反映的,是整個國家的根本性問題啊!

沒有績效制,沒有高素質管理,來自于認同現狀的全民社會。政府繼續celaka,我們只有默默祈禱,拿督李退休後突然又有個天才跑出來,給肥媽抱抱之後,繼續為我們爭榮譽。拜拜有保庇。

6 comments:

tamiya said...

都不知道荣什么?心理素质不稳定,赢一点点就那种嚣张脸孔,落后一点点就好像世界末日的感觉。

还有那个肥婆,什么叫做牺牲陪伴丈夫外出的时间看球?所以就是外出比较重要过球赛,所以得做出牺牲?

大佬 said...

对运动员说虽败犹荣,已不是安慰,渐渐成了纵容,这样下去,输多几场也没关系。

law said...

老百姓
球员尽力了?虽败犹荣?
看了前辈林水镜斗牛皮糖韩健,拼命三郎傅国强斗魏仁芳再讲………

jokemin said...

一場湯杯決賽或許是一個國家政策走向的縮影。
你說得對。

Unknown said...

去clubing就很pandai.

Botak said...

塔米亞:心理素質完全不行。所以這個國家不能搞革命。

大佬:本來就沒關係,羽球是國球,照理拿不到冠軍就等於失敗,哪裏可能還有獎金拿?

LAW:林水鏡那場是經典啊。

JOKEMAN:是整個國家的性格。

IAMFG:人家有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