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August 2012

我始终是个博客

(回应上一篇通告留言的朋友们)

各位弟兄姐妹们(或军民同胞,绿林好汉,猛男淑女,中男剩女,怪懒男女,等等等。。。)

其实,之前我和你们都一样,还是不习惯面子书的。看到这么多始终喜欢博客,怕我“转战面子书”的人,心里的感动,很难说得明白。

我曾经十分抗拒面子书,认为写一两句话然后like like去很浅薄。当然,这样的说法有偏频的一面。

后来由于太忙,发现胸中有话,不吐不快的时候,不能像过去在英国时候那样坐下来就写。有了女儿,就不像以前那么简单。这时就想到,如果有个面书粉丝页,多好。把一小段的感言写下,胸中无挂碍。

还有一点,就是希望我的论点能够在更广阔的范围发酵,希望涵盖面会扩大。

我不可能进入评论界的主流,从来都不是。更不会去争取一个山头,或领土发言。我做的,就是把我看到的,说出来,然后让它在群众中发酵,越广越好。有人讨论,有人反对,由它去。因为,我发现,本地的评论,很多时候,太片面了。

那当然也表示,多数时候,我不会受人欢迎。

博客的文章,要构思,长短要控制得宜。写面书容易,写博难。维持一个博更难。我以一个博客自豪,我不会放弃我的博。

我的面子书专页,只是想把更多的人,引到博这里来。

08年到今天,下个月就四周年了。4年,577篇博文,一群朋友。我不会关博。这篇博文,在面子书没有转载。只是给上来看博,从博认识我的人。

13 comments:

游荡花旗 said...

能见到你写东西就好了,不管在那里。

Aster.Kuma said...

我总觉得,要同时兼顾两边是很难的一件事。如果面子书反应很好,你就会把更多的时间投入进去,然后慢慢地就把部落格忽略了。无论如何,还是要恭喜波大面子书开张大吉。我有空会去面子书潜水的。

pingjinn said...

我看到的时候还分享出去了,没想到botak那么抗拒面子书。不过,粉丝页面是渠道。这是对极了!

否则,我好心做坏事。哈。。

喜欢看你的文字,听你的见解;无论异同。加油!

Unknown said...

都話左你姣婆守唔到寡慨啦!

鱼米之乡 said...

面子书的句子就如点火者不讲为何要点火,博就不行,必须讲清楚。

鼻屎同学 said...

我都是两边跑,以后每一天又多一个地方看东西了。

anakmalaysia said...

No matter what, Botakray is still my first choice !

Botak said...

花旗佬:其实我在考虑封笔了。这个社会的主流思想要的不是我说的这些东西。后来想想,没时间,写些短的吧。

苦妈:你将会看到一个很懒惰的面书专页。

林季:对。粉丝页面时渠道,博客是主。

IAMFG: 你不太明白。。。

鱼米:对极。

鼻屎:唔。。。。对我来说,一是二,二是一。

ANAKmalaysia: Thanks!

Matthew Teow said...

Botak, I don't like Facebook too. However, after my daughter got her FB, I also quickly get one (typical father) and asked her to invite me as her friend. Ha Ha. Anyway, welcome to FB :) AhLong.

Botak said...

Mathew: KNN, what to do? Nest time I lagi teruk. My daughter so fierce...

Unknown said...

比较爱看你的blog...

Botak said...

Unknown:收到。

Anonymous said...

這裡多好~我歡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