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July 2012

有政党背景不能成为反贪局总监


对不起,我又要泼你们冷水了。

但是在启迪民智的大前提下,身为独立评论人有责任让你们了解真正民主政治的架构,不管你们听了爽不爽。我向来都不以为愚民只是出现在国阵阵营。民联也大把。

近来这话题也实在热闹。尤其丘光耀放声要在民联主政后,担任反贪局总监一职。

我相信光耀是和国阵闹着玩的,就像他当初说要上阵打蔡CD一样,对不?因为有识之士如光耀,肯定明白民选的MP和专业官僚的分别。专业官僚或高级公务员,是向人民负责的,不是政党,虽说这是理论上的,虽说每个改朝换代那个新政党都会委任自己信任的人。

但是把一个有政党背景的人放上这种空缺,是完全错误的。在先进国,这么蛮干肯定会掀起风波,甚至导致政府领导人的辞职。

要不,我们也不会在发现了选委会的领导是巫统党员后大加鞭挞了。对不对?我们有口说人家,也要鞭策自己。这点,相信光耀是明白的。

我从不质疑丘的能力。身为行动党党员,丘光耀可以成为民选议员,部长,甚至首相。但是,他就是不能成为反贪局总监。他这么声明,可真给行动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啦。虽说我时常鸟火箭,但我们一家三代除了行动党还真没有投过其他政党,拜托,火箭也真可怜,别让他们在这课题上摔交。

这是个大时代。而现在更是这大时代的关键时刻。如果民联粉丝在把民联送上台之余,对真正的民主架构却不甚了了,恐怕也非国家之福。

借超人粉丝们的狂热,来说点道理,纠视听,正歪风。光耀可别见笑。

25 comments:

大佬 said...

波达兄,小心被超人粉丝看了,又来屌你和唱衰你。

流金岁月~丽莲 said...

不管任何政党都需要监督,麻木崇拜只会成为别人的工具,混水摸鱼的政客比比皆是。

Fair仔 said...

我们现在的问题是球证,工作人员跟球员,是一方的人。
另一边的球迷,嚷着不公平的同时,也要看看自己是不是也纵容这样的问题。

不然还是同样的问题,只是换成是别队而已。

四月 said...

踢掉椅子推翻桌子站起来热烈鼓掌~

leejiajia said...

我不是来拍掌的,我来看热闹,看波大有你有给人家鸟,然后他又鸟回人家。。。。。。。哇咔咔咔咔

鱼米之乡 said...

只怕光头的剑太利,没人要做出头鸟!
还有一些在看戏的,都不知是友是敌,我预测没戏看。

moot said...

丘光耀可能在说反话。

所有“有一点背景”的“官”, 都是巫统党员。 如果接近巫统大会的时候, 你跑去政府部门,听听他们同事的谈话, 不难听到"某某去党部开会“。

这,就是番薯万能马来西亚的政府当下的情景。

Unknown said...

波大,丘胖子那麼"逢",看不到光頭佬啦,啊肚懶賴就看到啦!他的粉絲來屌你,你不是出名lo!鬼叫愚民當道咩!現在沒得選嘛。

mengon said...

換政府就該換的徹底,不要舊酒裝新瓶,要是真的能扳倒舊政權,大家希望看到的是新氣象。搞個人崇拜,對國家走上正軌沒有任何幫助。

鼻屎同学 said...

应该是暂时的宣传手法,短期内要当上这个位置根本是不可能。

蛮期待看看本尊的回应。嘿嘿。

* 几时要出第三级?

Botak said...

大佬:管他。

丽莲:一点都不错。

FAIR仔:你果然是球迷。

四月:谢谢,谢谢。

力家家和鱼米:你们两个唯恐天下不乱的。

MOOT:是说反话,还是有热切的心意要当官,都一目了然。

IAMFG:等他粉丝来让我出名?这么抬举他们?

明安:唔。。,我们的国家期待一个英雄已经很久。。。所以,人们看到他们想要看的。。

鼻屎:又一个看热闹的。。。。

mengon said...

需要英雄的時代,就是悲哀的時代。

游荡花旗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游荡花旗 said...

如果我是他,我会竞选国会议员。先多拿下一席再说。关键时刻,多一席是一席啊!

Botak said...

明安:最糟糕的是,群众只看到他们想要看的。

鼻屎:第三集就来推出。。。

Botak said...

花旗佬:你是真的不明白,还是假假的。。。议席可不是要就有。蛋糕早就分配好啦。。。。

游荡花旗 said...

哈!哈!他是超人嘛,要什么有什么!

kinkyskiny said...

botak叔,你似乎對他很客氣。

Botak said...

Kinky:看起来你不怎么喜欢他。。。

kinkyskiny said...

也不是,只是認為以你的性格,應該鳥他一頓。這種感覺,好像是上次你看到我向別人道歉而感到失望一樣。嘿嘿嘿……(報復)

Botak said...

所以我才好笑,我觉得我已经酸得他很够了。有时并不一定要骂的。中国报很讨厌他?

kinkyskiny said...

我離開中國報,到一些網民所謂的腥臭已一年多了,不是很清楚。

我不認為一個報館會有一個討厭丘光耀的集體價值觀或集體潛意識,我個人不會討厭他,只是覺得他的粗俗是他認為的政治需要,他個人的選擇,但我不能認同。

你說得對,有政黨背景的人,不適合當反貪總監。不過,沒有政黨背景、黨籍的人,也可能會有政治傾向。

丘光耀可能是一個大公無私的人,但也會面對政治壓力。有天他當總監,要捉比如說公正黨的大魚,行動黨高層會不會為了政治門面,對他施於壓力?

Botak said...

Kinky:没有政党背景的人当然会有政治倾向,但是阻止有政党背景的人当父母官,那是在施政原则上的 the best we can do。如果一味认为分别不大,“反正都是一样的啦。“。 “谁做政府谁就大咯”,那么就是继续愚民思维。谁上台后果就真的“一样的啦”。
你身为新闻从业员就更加要抓紧,要不以后怎么抓民联痛脚?哈哈。

kinkyskiny said...

就看他們上台後敢不敢廢除出版法令。不過我的人很好的啦,不會捉人痛腳。哈哈哈…

Botak said...

这点你倒说中了。。。
如果民联执政,内安法令他们会大张旗鼓地废除,因为那是说过的。然后万民高喊万岁。
然后,没有人会记得出版法令这回事。人们总会留着,对付反对自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