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November 2010

馬華頻邀功媒體助宣傳

我們讀新聞,要自己分析,別讓報章牽著鼻子走。

馬華的說詞與主流媒體的標題和報導的誤導性在今天又再次得到發揮,這次的主題是華小在新房屋發展區的保留地。結果就是大家都頭昏腦脹,但是,如果你心水清,對民主政治和本身權益有基本認知,就看得出這些說詞是笑話。

《中國報》
(標題)“蔡細歷:建3000屋華裔佔多,華小保留地或明年落實”。

(標題下詳細報導):蔡細歷指出,首相‘原則上已同意’,任何一家發展商若興建超過3000間房子,而且如華裔居民佔大多數,發展商需撥出5英畝作為華小保留地。這些房屋發展計劃,必須擁有華小保留地的‘新指南’。

《星洲》
(標題)“蔡細歷:華裔逾3000戶須有華小地,納吉已同意”。

(標題下詳細報導)“他補充,這項調整需要等到新的更改土地指南在明年的國會和國家土地理事會討論和通過後,才能後落實”。

《南洋》
(標題)“蔡細歷:政府明年起落實,每月承擔華小水電費”。

(標題下詳細報導)“明年起,政府將承擔華小每個月2000令吉的水電費。對大型華小而言,2000令吉不足夠。 。 。因此他將與教育部討論,爭取水電費不設頂限,即所有水電費一併由政府承擔。”

哈哈,看到了嗎?讀報紙,千萬別只讀標題啊,人家就是要塑造歌舞昇平的景像啊,大選快來啦!大家記住:

第一,這新房屋發展區的華小保留地的問題已經不是新話題。許多發展商也有意撥出校地。民聯州政府也有權撥出校地,我們也曾罵過民聯。如果民聯的辯解屬實的,那關鍵就在於教育部給不給辦校准證。這才是老蔡應該擔保的。

第二,真正的民主,制度健全的國家,老蔡要爭取的是更直接的“政府批准”,而不是“首相原則上同意”。這是政客私下講數?置政體於不顧?

第三,他所爭取到的,竟然只是華小保留地的‘新指南’,而且這‘新指南’還需要等到“明年的國會和國家土地理事會討論和通過後,才能落實”。還有這麼麻煩的程序,他這麼快就邀功,要你們把票投給他?

第四,華小衰衰地都是半津貼,不是百分一津貼。電腦班不津貼還罷了,最基本水電費政府也不全付,你到現在還好意思說?而且還“將與教育部討論?”馬華到底是不是政府?

大選快到,這些走狗政黨平時什麼都不敢做,現在做出些動作就邀功,但其實還是什麼都沒做。主流媒體跟著起舞,舊課題新包裝,大標題一打,看起來馬華就好像做了很多事情。哈哈。

記住馬華是政府的一部分,為何他們需要“爭取”?記住我們身為納稅人的權益。那些是我們應得的!替我們孩子的學校交水電費不是一種恩惠!你還爭取什麼鳥?


修訂自風雲新聞評論

21 comments:

moot said...

只要不是制度化,系统化的,全都是放屁。

游荡花旗 said...

马来西亚是君王统治,只手遮天,不是西敏制国会制度!什么懒叫东西都要“納吉已同意”... "首相原則上已同意" ... 他是皇上咩?下次见到他,要不要喊万岁万岁万万岁!

Daniel Yip said...

马华和狗出来竞选,我会投票给狗。

二楼后座 said...

讲话不像执政党,
做事很像反对党。

方人也 said...

马华实质上不是政府,不过是一个寄生政党,所以,马华在桌面上没有决策权,只好在桌底下私自向首相争取。华人的权益交给这样的乞丐政党去争取,我实在怀疑能否收事倍功半之效。

华人应该继续支持任何有能力削弱污桶力量/威胁污桶政权的政党或阵线,才会起事半功倍之效。

tamiya said...

那天看到新闻,槟城马华的所谓“国阵协调员”去出席议会,因为没有他们,不能把华社的问题带进去反映。

那么多年的执政了,都没有动作,现在才来假假的去出席议会反映议题,会不会迟了点?

是捞取选票,做做戏的成分多一些。

那个国政的协调员,也是个很有趣的角色。

Botak said...

MOOT: 我們還在甲必蛋時代嗎?

花旗佬: 納吉已經同意巫統未必同意. 牠的勢力不是很大啦.

大牛: 這....你是愛護動物協會?

二樓: 這叫兩面不是人.

方人也: 可惜有很多人已經接受這種甲必蛋模式.

塔米亞: 反映華社的問題? 如果我們的權益早在憲法上, 為何還要反映? 那是因為執政黨違法.

大佬 said...

做事连反对党都不如,因为根本就不敢反对。

Michael said...

花柳鸡俩公婆酱死爱脸,如果是真的话,早就自己功告天下咯,那需等到这个2打6邀功?

what is 原则上同意?哈哈!在同一房间干到出CD!

流金岁月~丽莲 said...

我阿公都死了酱久,怎么卖华的还用“爭取”这一招,不管用的咯.

Botak said...

大佬: 這麼多年了, 怎麼沒有新的?

米糕: 人家住院啦, 出水痘, 所以2打6出來啦.

麗蓮: 多年在朝, 他們已經不懂別的方法.

Unknown said...

我以前是独中生,我永远忘不了穿着校服到外面找人捐钱的日子,所以黄民志的歌词深深烙在我心中,妈妈在乡村是卖华公会的某干事,308时村长叫我投卖华公会,我回他十八个字的粗口,妈妈说我为什么不支持卖华公会,村长他们会帮我们申请地契什么懒叫,我说由你送我进独中你就预了我会是反对党了。我们华人有今天就是多得卖华公会为污桶‘为虎作瘴’!愚民。又想起以前林鱼头为拉曼打广告的那一句(自己改装,请以要死不活的语气来念!):马华公会。。是!给人。。吊。。的公会。。我!猪头丙第一个排队。。。。!骂后又很无奈,短时间不能改变他们的想法。

moot said...

botak : 我明白你要说的是Chinaman politics 猜那面政治。

那比甲必蛋时代【还不如】。 难听点来说,甲必蛋, 其实是英国人做出来的一个小行政制度系统。
如果没有制度, 朝令夕改, 英国人是不会让甲必蛋出现的,那太不稳定了。

天啊。。难道马来西亚华人,比100 多年前的英国殖民官员还不如。

Khai Suan said...

已是走狗政黨能盡的最大努力了!

二楼后座 said...

(二樓: 這叫兩面不是人.)

还是人神共愤?!

拔刀 said...

Posted in my facebook. TQ!

Alfanso said...

马华在分‘空头’时是执政党;在争取权益时不是执政党。

Botak said...

IAMIFG:……聽你的語氣, 很想插老菜的屁股.

MOOT: 不錯, 假鼊蛋是種族代理人, 當年替白皮的管華人. 現在的好像更加沒有權力.

KHAISUAN: 要體諒, 要協商.

二樓: 人神共….XXX

拔刀: no problem

少榮: 國陣就是國家空頭陣線.

信~~~ said...

葉兄﹐大家:

馬華與蛇出現~~~~您會打誰??哈哈哈

廢人2

eric foo said...

废人2:我会拿条蛇打马华。。嘻嘻!

Unknown said...

馬華馬特法克

老蔡簡直就是馬特法克和傻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