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October 2010

巧立名目功能重疊,我國喜立新項目

我們對於巧立名目,建立新架構做舊有的工作,新舊部門功能重疊,是真的情有獨鍾。

比如,為何要有‘一個大馬診所’?中央醫院早在鄉下各地區,建立診所了。難道中央醫院那些診所就不是三大民族都醫治的?如果是的,為何還要有個特別的‘一個大馬診所’?

如果舊有的政府診所有不足的地方,那衛生部長就應該搞好它,國會就應該通過新法令來協助執行。而不是另外建立一個新的體制,架構,而使本來已經沒有效率的行政更加亂糟糟。

又比如,為何要有個特別的Permata學前教育計劃?哦,那是螺絲馬搞的。很多人一定奇怪怎麼羅姐扛上教育部了?哦,原來學前教育,即四歲以前的教育,不屬教育部管轄,而屬於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管。那為何該部門不在現有的學前教育體制上做改動,使之完美,而一定要讓羅姐另起爐灶,弄個Permata,和現有的幼稚園系統唱雙簧?

(預算案才撥了1億一千萬給Permata呢!)

又,為何一定要成立一個人才機構?要人才回流,改政策就行了,沒有人和你們說嗎?

又,為何不把現有的市區火車與巴士系統連接,然後擴展,而一定要再開始一個新的什麼大藍圖的交通系統?

又,為何把小學的歷史科目取消,使小學生對我國基本的歷史不甚了解,然後才來搞一個100層的獨立文化遺產大樓?難道說,以後要知道爭取獨立的詳情都得付費進場觀看?

所以,我國就對搞項目十分喜愛。一件計劃的實行,很少貫徹始終,反而在過程中立了許多項目和名目,而其中往往有大半荒廢了,計劃卻還沒有辦好。

當然,有些人是很歡迎新項目的。因在大馬搞新項目,就表示有新的康頭,新的油水,可以分新的豬肉。至於過後被證實失敗後,留下的荒廢無用的各類軟硬體建設,就不是國家政策的製定者會考慮的了。

風雲新聞評論

10 comments:

tamiya said...

困水摸鱼?滥竽充数?鱼目混珠?

说到底,还不是为了制造更多的油水。

那个河马学前教育的,竟然是全国的”华、淡、其他源流“学校的一半拨款。

油水好厚啊。

eric foo said...

河马是这次预算案的幕后黑手,两公婆一唱一和,带所有人民去荷兰!

不是文人 said...

讲到教育,我还记得小学时教育局提倡的3M制度,应该是早就不知不觉中没了吧?

番薯国拥有太多政客,太少政治家。

我们的领袖部长们只懂得捞功绩,捞油水,捞表现。

大王蛇 said...

人才机构...

什么东西?由哪一种生物来管理?

Anonymous said...

悲!愤!

绿草

anakmalaysia said...

More projects, more chances , as simple as that !

Botak said...

各位, 剛從新加坡回來, 看到新聞很氣很氣.

幹他娘的中國大使館.

我在寫東西罵人. 給我十五分鐘.

Douglas said...

波大,从Malaysiakini看到的~~~

“据悉,中国大使馆早前曾经向隆雪华堂施加压力,要求取消相关的讲座。但隆雪华堂内部却强烈反对腰斩讲座,因此采取折衷的方法,把原订明晚举行的讲座展延至29日才举行,并且增加一名“亲中”主讲人。”

是真的吗?

Douglas said...

靠妖!!!

Botak said...

太過分了. 所以我剛貼了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