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June 2010

肚懶的沉思與沉思的肚懶

某佛學根基深厚的大俠對光頭說,要修止觀,撇除妄想,靜心無念,觀望念頭。念頭起時,看是何念?

光頭資質魯鈍,心亂如雜草,邪念紛飛,腦袋裸女充塞,且憤恨心不止,一心一意咒巫統議員每天都有人大三歲,又每天咒土權的青蛙臉和老馬死無全屍,簡直心毒如蠍,業障深重。但是既然大俠建議,不妨一試。

一坐下來,閉上眼,打聲呃,原來吃得太飽。先看一盤光碟吧?不!光頭,精進啊!精進!好,再盤腿。糟糕,最後一次盤腿時體重60公斤,現在75,怎麼多那幾両肉就盤不起來?不能雙盤,單盤吧。眼觀鼻,鼻觀心。往下一看,怎麼自己的奶竟然有了A罩杯?

真要吃少點了。。。。

好!停止妄念!停!停!停!不想東西!不想!不想!不想!不想政治,不想馬華,咦?馬華,這麼多上議員做部長,他們要臉不要?還讓自己兒子上位了,看來部長是可以世襲的。。。。

嘿!又來了!不想!不想!不想那青蛙臉。。。咦?青蛙臉!他媽的,憑什麼叫我們給他67%?給人養了這麼多年,優惠拿了這麼多年,橫行霸道了這麼多年,現在才來扮弱者搞悲情?哦,妄念又起!靜下。。。(深呼吸)靜下。。。(深呼吸)

再來。閉眼,不想東西。。。不想東西。。。呼吸,氣從鼻孔入。。。到咽喉。。。從咽喉到肺。。。嗯?肺葉有點黑喔。。。因為抽煙的緣故。。。STOP!想著不想東西,不想著不想東西,不想不想,想想不想,想什麼懶。。。ZZZZZZZ

睡了三分鐘。如麵條般長的口水滴到大腿上,聽見女兒的笑聲,大驚而起,原來是夢。

雙腳麻痺得像十萬隻螞蟻在爬。聽說反貪局昨天的面試要應徵者直評趙明福案件。不知道評說反貪局錯的人會被錄取嗎?這問題是要過濾那些思想不‘純正’的人嗎?

嘿!我彈起來。原來,始終掛念著女兒。原來,我最憤憤不平的,就是趙明福的冤案。這麼自然而然。一直放不下。從來沒有平息過。怨憤填胸。

但那絕對不是靜坐啦,那只是沉思,胡思亂想,與打瞌睡啦。

29 comments:

Fair仔 said...

他们不是信道教,不能大三岁,只能"係咁大"!

为了小妞烟就尽量少吸一点吧!

Douglas said...

沉思,胡思亂想,與打瞌睡了三分鐘就悟出一大批波裂国的"肚懒事及懒叫人"...叶施主可是独具慧根.

願我佛仁慈早日超渡那些"肚懒事及懒叫人".

放空自己...眾志成城,加強念力吧!!!

阿彌陀佛.

大佬 said...

赵明福死得够冤,我有些所谓的朋友(很大可能是国阵的人),竟然说他有吃钱才陪上性命...,唉,如果真的有的话,返贪会不可能查不到,有些人要毁谤也不用脑,跟它们谈政治都是废的。

黄思安 said...

施主。。不要冲动,闹出人命就惨咯!。。请放下。。。放下你的小弟,收起来。

Botak said...

FAIR仔: 那就替他們減歲吧! 早死早着.

道格拉斯: 哎呀, 我是真的想靜坐的...(
不過坐不到吧了)

大佬: 和人討論明福. 你會氣死. 大多數人都是愚昧的.

Botak said...

JACK: 你在說什麼呀??? 和我小弟什麼關係?

二楼后座 said...

我在幻想着,
幻想着现实在梦想。
现实没有让幻想长久,
梦想让现实幻想。

我在梦想着,
梦想着幻想在现实。
幻想没有让梦想继续,
现实让幻想梦想。

我在现实中,
现实让我一直梦幻。
梦幻并不能让我逃避,
逃避是现实终点。

我在幻想中,
我在梦想中,
我在现实中,
我逃避,
我在终点起步。

tamiya said...

从60 上到 75??你可还真吃得下。 现在百货沸腾,万物涨价,你还真吃得多。

Botak said...

二樓: 好詩. 可以譜曲啊. 叫GUN & ROSES 譜曲, 一定好聽.

塔米亞: 75不是問題, 問題是.....我只有168cm....嗚嗚嗚嗚嗚...

二楼后座 said...

叫3c & chao-hai谱曲应该会比较有味道。


p/s:3c(cd,c4,chicken)

黄思安 said...

sorry...打少一个字。。小弟弟。

eric foo said...

我也曾尝试静坐,就是坐不到五分钟脑就急速运转。。。很辛苦,倒不如不坐!哎。。。

祥林嫂 said...

光头,为什么你不咒咒那条大鳄,要不是刚刚在风云看到,差点忘了那该死的,妈的我太善忘了。

方人也 said...

Botak真好命,还有时间肚懒地沉思。

得空时不妨学学登嘉楼那个Tokoh Nilam的模范老师,多阅读多做爱,生活事业两得意,说不定某日又可以获颁个Anugerah Tokoh CD 还是Tokoh C4。哈哈!

Botak said...

二樓: 3C & CHAO HAI 是新樂隊啦. 剛上榜的新歌有 'I wanna bomb you baby'和 'give me your subsisdy'

JACK: 唉, 更加糊塗了...

ERIC: 真的很難啊..我是在說真的經驗啊.

祥林嫂: 那個大鱷? 番薯國很多條咧.

Botak said...

方人也: 表醬啦, 給我學學打坐嘛. 人家說, 坐坐下就可以一心不亂了.
不知道河馬是否多做愛, 多刮錢? 近來看她整個人首獅身像的模樣, 沒有滋潤, 看來啊雞哥不太動她呱...

Anonymous said...

啊哈,净六根Botak呀,缘起啦!就介绍一个好办法给你来禅定吧!
敲木鱼(没有钉的)是最有效的。每一敲声声的就回停止人会兴起的杂念。当第一声后杂念将起时,第二声就会把它闸住,就如此这般下去。。。很容易的,色就是空,空就是色,五蕴皆空。可能你还会有慧根和佛祖说话呐!但请放心,你不会那么容易遁入空门的。

哈,如此这般的再过几年后,那木鱼(没有钉)可真是宝贝宝物呐!好比高僧所挂的念、念、念珠啦!

小丸子在胡扯。

大王蛇 said...

来,蛇教你静心呼吸法:用右手拇指轻轻按住右鼻孔,只用左鼻孔呼吸,inhale~ exhale~

然后中间的招式全跳过,直接跳到“大休息”就可以免除走火入魔了。

立志磊爾 said...

波大,我只会念南无阿弥陀佛。。。。也可以入定。。。试试吧。

Frank C said...

有趣~

看了,心情有点舒缓了。。。

Botak said...

小丸子: 我這種人敲木魚也是睡覺的.

大王: 蛇是那樣呼吸的嗎?

華仔: 你德行高深.

FRANKIE: 媽的. 你死到那裡去了? 手機又不開.

四月 said...

光头,静坐前威士忌加冰先兑一杯下去,三分钟就足够顿悟人生鸟!

薰衣草夫人 said...

老弟,算了把,不如拿起吉他唱唱歌松下啦,说不定女娃儿闻歌起舞,把你的杂念也驱走.

anakmalaysia said...

Let it be, let it be, we are just a ordinary person.

Botak said...

四月: 那我就睡得像豬一樣.

夫人: 她聽了半分鐘就轉身跑開.

ANAKMALAYSIA: It is not that difficult, just that I am lazy,

老唐 said...

波达入定鸟啄蝉
盘腿端坐修止观
思潮起伏河马现
人首狮身鸡当羊
春色无边碟一片
无量境界首光头
兄悟诸相皆虚妄
肚懒非懒懒叫人

leejiajia said...

施主~
心境本无念
沉思亦非想
妄想无一事
处处惹肚懒


女儿笑声绕心头,赚到笑啦~

Botak said...

老唐: 阿彌陀佛..施主好深的功力啊..

李家家: 處處惹肚懶, 皆因處處是懶叫人也.

Frank C said...

报告:我病的五颜六色了。。。。所,没开手机。。连飞机也欠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