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April 2010

假假閉關

很累. 噢不, 應該說, 向來都很累.

對於一個朝九晚五的人來說, 回到家休息一下後寫博, 寫專欄, 到凌晨一點, 我自己也不清楚那種動力是怎樣來的.

有天我毅然站起來, 離開電腦, 走到大廳陪我弟弟看電視. 結果, 看到一半, 睡着了.

發覺自己原來那麼累, 應該睡覺了吧? 誰知道, 走到螢幕前, 自然而然的, 會撐着眼皮, 繼續打字.

其實寫博的人, 最好是自由業者, 或媒體人, 在時間的運用上, 他們比較方便, 我們這種, 則要在兩種空間過活, 腦袋就像電腦的switch board, 得記得換身份. 早上是滿身銅臭, 虛偽造做的白領. 晚上, 讓自我釋放, 獸性大發.

所以寫博交了很多朋友, 很好的朋友. 因為博客是最自我的空間, 人們總在博客顯現自己真實的一面. 有個到今天還沒見過面的人, 在MSN見到我浦頭時甚至可以說出我當時的心情, 想法, 在做什麼.

當你不見那個人的樣子, 所有的主觀因素化為烏有, 剩下的, 只有文字. 如果你的文字是發自內心的, 見字如見人.

說閉關說爽的. 我的人閉不了關. 我不會打坐冥思. 一冥思就睡覺, 要不就上網找A片. 看奶好過看馬華巫統.

但我需要的是沉澱. 我在四個月前回到大馬時沉澱了一次. 那時兵荒馬亂. 不算. 這次, 是真的沉澱. 但是相信不會久. 腦袋太擁擠了, 得清理出一些空間來.

還是希望你們得空上來, 看看我的友情連接, 看看新聞, 發表些意見, 留言版我還是每天會看.

呃….下…下星期見吧. 哈哈.

25 comments:

KS said...

期待沉淀过后更精彩的你

Anonymous said...

也好!不然越写越杂越白了!
LIM

Frank C said...

牺牲了你看A片的时间,造福我们这群读者,真的不好意思.......

二楼后座 said...

botak兄,
多看点a片,让脑袋缺缺氧,看完了再让血液回流,循环会很好!!!
a片永远没有奸角,没有不平等,没有偏差,没有特权,没有举剑,只有刺激和兴奋,还有就是造物者的伟业(把身材搞得这么好)。
a片还是艺术,可以带领人的思维去到一个未曾达到的高点。
a片还是医疗工具,不好看的是安眠药,好看的是兴奋剂,对身体都没有副作用。
a片永远让我觉得,原来一山还有一山高,哈哈哈哈。。。a片万岁!

anakmalaysia said...

You should take a rest, give me a call when you feel like going out ( i mean when you are in your in law`s house.)Take care.

流金岁月~丽莲 said...

累了~该休息的说,看你寫的博文~是真男人的说~

強哥哥 said...

二樓後座:你就寄幾片勁嘢讓禿頭充充電吧!他來來去去只看蔡CD,都讓他看膩了!

Botak:你別假假偷懶啊!

卖华仔 said...

休息够记得出来哦,国阵洗白白在等你。

方人也 said...

看博没按“冷眼横眉”还真不习惯。休息一阵,稍后再写,不写不行,期望你写到国阵倒台为止。

leejiajia said...

去吧!让思想沉淀,取出杂物,腾出空间,你会有另一番领悟.

西域廢人 said...

沉澱糟粕,再掀浪潮!

老 头 said...

适时的沉淀是好事,偶尔放空自己,把脑袋归零,原本看似没有退路的局面,也会柳暗花明呢!哈哈!

薰衣草夫人 said...

应该先休息一下,放空一下;再这样下去,连笑容也僵硬了.

二楼后座 said...

强哥,
听说他老人家现在喜欢看现场,希望他不会跳下去当主角,哈哈哈哈哈。

鱼米之乡 said...

番薯国的政府真希望我们:“眼睛看到的,亲身体验的,脑袋所想的,行为所作的都Rojak混杂在一起,怎么搞也理不出个所以然,然后混沌的过日子,他们才好过日子。”

ChongSiew said...

Brother, 该休息一下了。。。

思想决定未来 said...

去接触大自然,放松心情。。。

大佬 said...

二樓後座:如果A片有强奸,就有奸角了。

二楼后座 said...

大佬,
a片当然有强奸,只是奸与被奸都是自愿的,所以没有奸角,嘿嘿嘿。

Botak said...

謝謝大家.....
先回鄉看女兒. 回頭見.

玉燕 said...

如果是真累的话,休息一阵子也好的。A 片就别看太多了。你家小姐的头发很长了吧!有机会放张照片让我们看看。

Anonymous said...

其實也用不着假假閉關,把工作辭掉,專心寫博客就好了!

花旗國大馬華人

Botak said...

KS: 希望是.

LIM: 越來越黑也有. 哈哈

法蘭記 & 二樓: 看情形啦, 可能會客串一兩角過過癮.

ANAKMALAYSIA: I will. Thanks

麗蓮: 還好吧. 應該說不是累, 是思考的時候.

小強: 菜CD的說真我沒看過. 你的幾時出?

賣華仔: 我算老幾? 我怎麼罵都動搖不了國陣的. 能夠動搖他們的是全民的省悟.

方人也: 其實不算休息. 我是在想下一步…..(也算休息啦)

李家家: 我的雜物取之不盡, 那才是我的靈感泉源. 怎麼辦?

廢人: 什麼浪潮….我游泳不行的.

老頭: 你也叫我把腦袋掏空, 是否一個兩個要我變白痴?

夫人: 笑容僵硬可能是赫爾蒙分泌不勻.

魚米之鄉: 我們現在的日常生活也是rojak.

Chongsiew: 嗯, 有什麼好介紹?

思想決定未來: 沒用的, 那是外相, 看了風景又怎樣? 心病還需心藥醫.

大佬: 不要給二樓和小強教壞了.

玉燕: 我家小姐頭髮還可以, 一頭秀髮還說不上. 哈哈. 照片, 好阿, 遲些吧.

花旗佬: 你養我啊?

Unknown said...

如果没有看你吊马桶和它的狗嗨成员党,就好象一个太久没給孟嘉利唱后庭花的人,屁股痒!不干(看)不爽。等待,期待。

Botak said...

別擔心, 我不會跑掉, 但是會減產. 就來出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