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January 2010

另一種看法

我這博客已經一年三個月, 有人喜歡, 有人罵娘. 常來的網友對我的觀點已經耳熟能詳, 甚至不時的取笑我: 光頭啊, 你怎麼這麼死性不改…但我光頭雖然頑固偏執, 大家都知道冷眼橫眉的回應欄其實有諸子百家的燦爛.

我今天提供大家另一種和我唱反調的觀點參考. 我自認早已洞察秋毫, 是不會改變看法的. 但想看贊同我的人讀後會否改變主意, 而反對我的人也可以多幾顆子彈射我. 比較熱鬧. 哈哈

阿亮是我中學時的同學, 13歲開始就同班, 高材生, 進入本地大學就讀, 畢業後在外資公司工作. 後來自己創業, 把公司上了市. 以下是他對本地政治的分析, 我發覺那竟然是一套完整的道理, 把一個普通市民所關心的都括囊了, 而且每一點都和我的想法對着幹. 十分好玩.

我把他的談話原汁原味節錄, 讓大家細讀一位十分有性格的企業家:

(談話以廣東話進行)
子麟, 我為什麼要走? 丟. 我繳了那麼多稅, 就一走了之, 那不是益了那班海人? 倆媽, 我忍, 因為我要看他們下臺!

我們的敵人不是馬來人, 是海人. 巫統和馬華和民政那些海人. 我們現在必須爭取馬來人, 只要多些馬來人反巫統, 他們就完了. 你知道嗎, 我每見到一個馬來人就對他們說巫統如何騙他們. 我是一個一個在爭取, 很多都被我感化. 選舉的時候, 我放員工的假, 對他們說: 你們他媽的記得全部給我投民聯啊, 嘿, 我的員工都被我洗腦了的.

我以前讀本地大學時, 那種環境啊, 換了是你, 早就和人打架了. 可是我忍, 因為家裡沒錢. 那幾年的日子, 簡直是地獄, 我熬了過來. 後來做工程, 有項目需要塞錢給那些海人, 還要叫他們TUAN, 他們收你錢還給臉色你看, 丟倆媽. 所以現在我公司不做政府項目, 從來不做. 政府找我我就把價錢抬高, 要就來囉.

我給我的兒女選擇, 現在讓他們讀本地華校, 以後送他們出國, 他們就會知道兩方面的不同, 懂得比較, 再讓他們自己決定要不要回來. 我為什麼不讓他們受免費教育? 我繳的稅啊!

先別理回教黨. 先把國陣弄倒, 再來煩回教黨的事, 一步一步來. 東馬的傻海不是問題, 我記得行動黨的某位領袖說過, 那些都是青蛙, 西馬國陣倒了, 他們就會跳槽過民聯. 這個論點信得過.

對, 我同意, 巫統在輸了後會搞事, 我已經準備在下屆大選時屯糧. 別笑. 真的. 就屯糧等着他們倒台. 有那次革命不流血的? 我等了那麼多年, 總要付出點擔驚受怕的代價, 我預了. 所以李登輝是有可取之處的. 我們都恨他, 罵他日本走狗, 卻忘了他最大的一個功勞, 他讓台灣的民主化平穩過渡, 滴血不流.

我希望在我有生之年看到國陣下臺, 不然真的很不甘心, 所以我肯定不會移民.

35 comments:

Daniel Yip said...

我爱国,唔代表我爱政府。

Alfanso said...

对!应该多一点争取还没被巫统污染的马来人的支持。

老顏 said...

通往同样目的地的不同道路之一,可见大多人的短期目标之一,就要这班海里的人倒台。

Botak said...

大牛, ALFONSO: 可以預見阿亮的看法在這裡會有很多共鳴.

老顏: 對, 你可以說是短期目標. 但是我們不可能設長期目標.

還是我最不長進, 連短期的都沒眼看.

黛丝 said...

哈哈....
还是坚持己见,铿锵不倒!?!

玉燕 said...

哎呀,他分析得不错喔!该学学他了!

咚咚 said...

要让国阵倒台的确不能缺少马来人的力量,也因此,若国阵倒台后污桶想闹事也没办法把事情搞的如513般大,毕竟人民醒觉与种族对比率和当年已不可同日而语。
退一步的说,即使政权轮换必须付出流血代价人民也不应该因此退缩,与其被他们慢慢折磨还不如痛痛快快来得潇洒,该面对的始终要面对,我不入地狱难道要子孙代我入吗?

Botak said...

黛絲: 什麼東西鏘鏘不倒.....妳又知道?

玉燕: 有道理, 但不學他.

咚咚鏘: 子孫也不用入地獄, 全家一起着草.

淼淼 said...

完全十一万分认同与支持!!!加油 ^_^
新年快乐 !

幸运猪 said...

秃头,那你别走了,留下来看结局吧!

国阵倒台,新年快乐!

草禾刀, blee said...

为什么一定要留下来看倒台???
在外边冷笑不可以吗???

不爱国的!!

anakmalaysia said...

I totally agree. I waited for 51 years, i can wait for another 51 years if necessary .( WO CHONG YU E TIAN TURN TAW NI. ) Either the coffin got me or i got them.

Botak said...

淼淼: 新年快樂, 喵喵如意.

豬豬: 嗚嗚嗚....沒有人支持我...

草禾刀: 對對對, 在外面冷笑熱笑起笑都可以...

ANAKMALAYSIA: I know, your return to Malaysia was just like return of the Jedi, you want to see them collapse..

Botak said...

丟一個問題給大家.
我發覺你們都沒有注意到阿亮說的那句話: "不用擔心東馬, 西馬國陣倒了, 東馬的青蛙會跳過民聯."
我覺得這是關鍵問題.

你們認為他是否太過樂觀呢?

大佬 said...

我认识的马来朋友,多数都政治冷淡,票都不投。

弘农德仁 said...

"不用擔心東馬, 西馬國陣倒了, 東馬的青蛙會跳過民聯."

這的确是个問題.東馬青蛙只认得$$,到时跳过来了后,国阵又出金钱回魂术把牠们吊回去大被同眠让牠们得个左右逢源。

拜灵大小青蛙就演出几回了。

流金岁月~丽莲 said...

要国阵倒台~必先让马华倒台~

Unknown said...

Dear Sdra / Sdri / Friends,

2009 was a year of ups and downs, full of joy and sorrows. No matter how 2009 was, it sure a year that has enriched our experience, a year that has taught us how to pick up ourselves up, a year that has created more possibilities for years to come.

A pessimist will wait for 2009 to past, but an optimist is eager for a new year to come.

Penang Gerakan would like to wish you and your family a great and successful 2010.

by Penang Gerakan

亲爱的党同志丶朋友:

2009年有起有落,有欢乐有悲伤。我们都度过了2009年。无论如何,这一年,我们都累积了丰富经验;我们已发挥了自己的力量;我们也更期待在新的一年有更多更美好的可能性。

悲观者只会等待2009年的结束;乐观者已盼望新年的来临。

槟州民政党衷心祝愿大家2010年将更快乐美好。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by 槟州民政党

晨灵 said...

通罗马的路各有不同,只看你选择那一条.只是,有太多的牵拌和顾虑,常使人的想法和行动不一致.

二楼后座 said...

不管你朋友阿亮也好,你自己也好,这里的大佬细弟也好,什么战略也好,大马需要的不是别的,而是三权分立,种族平等政策,问责制,透明度,国家中长期经济策略,福利社会,还有,就是政治家的“良心”。
没有这几样,其他的都是废话。

Fair仔 said...

哈哈!Botak有梦最美! 马来人已经分裂成型了。 只是看东马人民有没有政治智慧,Kiasu的华人和没有原则的印度人会不会回流国阵?

各位新年快乐!

anakmalaysia said...

My wish for the year 2010 is... B END will really come to an END .

ChongSiew said...

我以劲不信马来人很久了。。。

薰衣草夫人 said...

我想很多人都和这位老兄一样忍,不是忍气吞声,而是忍着等待一个时机.他的一番话也有他的道理.

eddieliow said...

海人有很多,我国特别多。

新年快乐。

Botak said...

大佬: 你是說沙巴的馬來人政治冷淡? 是不是等着巫統東渡?

弘農德仁: 他們的理論是, 那邊的人沒什麼安全感, 也沒有什麼原則, 看那邊強就會靠那邊.

麗蓮: 你這句話巫統的人不一定了解.

DESK: 來吧, 民政黨, 反出國陣, 加入民聯吧. 至少現在你們對民聯還有利用價值. 也給自己一個新的契機. 否則你們下一屆變成名存實亡的時候, 連民聯也不要你們了.

晨靈: 贊成. 說得好. 所以我從來不想太多.

二樓: 唉…政治家嘛…..那有良心的? 所以我們要利用民聯, 然後他們做不好再把他們踢下去, 才會有人來和我們人民談價錢.

FAIR佬: 東馬人民暫時有政治智慧的人不多. 對, 擔心印度人那邊更重要.

ANAKMALAYSIA: Everybody hopes so. See how dirty they would go.

CHONGSIEW: 我也是.

夫人: 所以我就和大家分享他的想法. 大家腦袋衝擊一下.

Botak said...

EDDIE: 新年快樂. 不只海人, 我國還有很多傻海.

moo_t said...

“西馬國陣倒了, 東馬的青蛙會跳過民聯.”

逻辑上来说是成立的。 如果民联国会议席超过国阵,就算巫统瓜瓜叫,东马肯定会谈条件来榨钱, 问题是巫统不会舍得给。 民联大可以用条件来换东渡来培植 。

现成有例子在那了。你没看到吗? 每几个月东马都会来个”我肚子疼,要钱看医生哦“。 2008, 玩过一次, 2009 最少两次。 2010应该会再来。
巫统里头看到那鸡现用阿公的钱来”买“东马, 已经是瓜瓜叫, 有样学样在东海岸那里斗要钱了。

说乱的话, 老实说, 马来人的中产已经到了一定的数目。 而且如果乱来的话,经济肯定会崩溃,除非巫统把钱全换成欧元(如过这么做的话, 那么还没开始乱,经济也会崩溃, 因为纸上包不住火的 ), 要不然,谁怕谁!

西西留 said...

看大大骂人赏心悦目,尤其是骂蟹人。。。。

· 康華 · said...

"不用擔心東馬, 西馬國陣倒了, 東馬的青蛙會跳過民聯."

唉,一代不如一代,以前不是这样的,以前他们是从国阵跳出来,另组政府。

Botak said...

Moo_T: 全面亂的可能性不大. 但是巫統會製造麻煩. 警察也會亂抓人. 然後假選票, 假選民會層出不窮. 東馬的派錢政治在未來10年很難有什麼改變

西西留: 蟹人橫行, 禍國殃民. 我輩無能為力, 除了罵, 還能幹什麼?

康華: 可是他們最後還是跑回國陣啊. 如果你知道他們是怎麼一間一間長屋去收買, 你就會想到不如給回英國人算了.

Botak said...

總結一句, 我是悲觀的. 我認為就算民聯上台也很難對我們的生活素質有什麼重大的改變. 整個政府機構已經病入膏盲. 警察部隊, 移民廳, 反貪局, 形同黑社會. 人民不懂得應該要求什麼? 只是懂得讓民聯上台是不夠的. 再加上公正黨裡面的巫統分裂二隊, 和回教黨這定時炸彈, 我們只有準備好諾亞方舟.

northborneo said...

光头:我同意,西马国阵倒台,东马巫统齐齐做青蛙,肯定会一齐跳,还大唱“弃暗投明”...最后东马还是打回原型,又是同一班废材坐在那边吸血...。

eric foo said...

番薯国不是傻海多,而是贪生怕死/怕输的傻海多啊!我们竟然还有脸嘲笑小新,真是五十布笑百步!但愿多点傻海看你的BLOG,早点回头是岸,脱离傻海啊!

Botak大大新年快乐啊!继续吊人快乐!

Botak said...

少榮: 那已經變成北婆羅州的特色. 但我相信到時應該會換血. 民聯如何信得過他們?

ERIC: 看我的blog 會走歪路的...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