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December 2009

印度佬還是不懂

行動黨的檳城第二副首席部長拉瑪沙米承諾民聯一旦執政聯邦, 將宣布興權會成立日(11月25日) 為假期, 確保全國每縣都有淡米爾學校, 以及讓印裔擔任副首相.

擔保一個副首相的位置, 意味着什麼? 副首相的虛名真的那麼重要嗎?

之前馬華儘量在爭取的所謂華人副首相, 其實就是殖民地時期的甲必丹. 種族政治發揮到淋漓盡致時的產物. 分蛋糕的隱議程, 就是種族中有老大老二老三.

問題在於, 就算當了副首相之後, 印度佬被邊緣化的問題還是懸而不決. 比如, 難道有天馬華的總會長有第一副首相的位置坐坐, 你說他敢要求取消種族特權, 實現大馬人的大馬? 他敢, 我切.

可見貴為第二副首席部長的拉瑪, 還是賣拉茶的料.

拉瑪如果真有民聯精神, 知道什麼是種族政治的弊病, 他應該說: 如果民聯執政, 如果真是人才的, 印裔也有可能當首相. 這句話可能是說了爽, 但卻對於糾正愚民的太監奴才意識, 提倡平等大馬的民主風氣, 能起正面作用.

因為, 如果民聯執政, 如果講求真正的民主, 理論上, 就應該這樣. 但是拉瑪連民主的理論也還沒搞清楚, 還在繼續國陣那一套種族分蛋糕自我矮化自認老三的家家酒模式.

為什麼要擔保個印度人第二副首相? 為什麼要擔保個華人第一副首相? 如果沒本事的, 就算你是少數民族, 也應該一個部長位置也沒有, 如果有本事的, 坐正不行嗎? 哈, 你說這只是理論嗎? 偏偏民聯的人連民主的根本都還沒搞清楚呢!

還有, 印度佬有今天的局面, 有一大部分原因, 就像那群沒有春袋的華人一樣, 是咎由自取. 那就是他們的投機意識太強, 貪小利, 不肯從大局處著想. 要不沒有人支持的話, 那位唉唷唷沙米會盤據那麼久?

國大黨對印裔被邊緣化, 可說居功之偉. 他們在國陣裡所謂的代表印裔代表了那麼久, 所造成的破壞, 已經根深蒂固. 等到吉靈佬發覺原來他們已經是第四等公民的時候, 他們就希望民聯可以在一夜間改變他們這麼多年唉唷唷的後果.

唉唷唷, 阿那呢, 其他的倒還罷了, 拉瑪要把1125當成假期紀念日, 可得小心些, 吉靈佬政客是出了名善變沒宗旨沒原則見利忘義, 搞不好民聯還沒執政中央時興權會可能已經倒向國陣. 那時拉瑪的擔保要少一樣了.

8 comments:

二楼后座 said...

俗语也有言,宁可站着死,不能跪着活。
有空的话还是得教教印度佬(还有其他华人政党)什么是“自尊”吧。
人家送你一瓶装茶的路易十三你们也竟然把它当成宝,你们也够了!
再说,华叔讲讲你们就当真,当年的“我们都是一家人”挥出来的大饼干看来还有人吃得津津有味咯!
如果马铲是有诚意的,不管是谁执政,都取消所有不平等政策,搞一个真正的malaysian's malaysia,相反地,我们都不需要任何部长位子,不要说副首相不副首相,玩不玩?

anakmalaysia said...

DPM ? DPM can solve all the problem for the malaysian indian`s after all this years ? Rama, podah, you are too ignorance after all .

咚咚 said...

印度佬当真是还没醉醒,他们的印度佬别说当副首相,及使当正首相又如何?会照顾他们的族群?难道他们觉得那个当了22年的印度佬首相曾照顾过他们?放屁,披上马铲的外皮马上说自己是土族了。

Botak said...

二樓: 真該死...怎麼我們就是不太信任華叔?

MICHAEL: The particular race must be determined to solve the problem themselves.

咚咚: 對, 看看那些嘛嘛, 只要給他們當上部長, 他們對非土著可以比巫統還要狠.

二楼后座 said...

很简单,与其说他是起旗反黑手党执政的人物,还不如说他是黑手党教父位子斗争中的失败者。
就算在他的后来的斗争中,焦点也还只是放在漂白自己,抹黑对手,既没有一个manifesto式的国家发展远景,也没有一个可以说服土著摆脱种族主义的努力,一切都是在复制越王勾践式的悲剧英雄主义。
如果大家没要忘记历史,应该知道越王灭吴之后,留在他身边的功臣,有哪一个是终老而逝的。
老虎换了皮还是老虎,不会变成小猫的。

Fair仔 said...

没有地位就没有原则, 没有原则就更没有地位了。

leejiajia said...

想什么都由种族点出发,唉!谁执政都搞不清何为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

Botak said...

二樓: 現階段來說, 把華叔拉下馬對番薯國國民沒有好處. 唯有暫時假假相信他...(雖然我心裡是令一番話)

FAIR佬: 他們之所以沒有原則, 很大程度上, 種姓制度的荼毒不無關係.

裡假價: 馬來西亞人的馬來西亞? 這句話犯天條的...(就是不懂和一個大馬有什麼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