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February 2009

Big Head 和 屁股

四十年前, 我母親做臨產檢查, 印度護士循例按摩腹部, 大驚: Madam, 妳的是雙胞胎啊! 吾母跳起來: 密西, 搞甚麼鳥, 懷胎十月了才發覺是雙胞? 吉靈婆護士頭搖得像跳舞: Two heads, two heads! You better go X-ray la. 那時沒有掃描, 只有X光可解決. 但是臨產才照X光片對胎兒是有害的. 問題是我老媽沒有選擇, 總不成生的時候還不知道有幾個.

我媽只有臉臭臭照了X光 (可能這將我的智商減了一半, 涂醫生你說可不可能?), 拿着X光片去見醫生. 醫生一看: 哎呀, 乜野雙胞胎, Big head, big head! 安娣, 妳個仔頭太懶大, 人地吉靈密西唸住係两個頭, 知未? 我老媽到底回罵了多少句粗口我不知道. 反正我一出世八磅四, 不知頭有沒有三磅.

歲月如梭, 光頭落地四十年後, 在英國謝菲爾德市的醫院裡, 我老婆臨產, 護士循例按摩腹部, 面色嚴肅: 葉先生, 你的嬰兒頭上腳下, 不能順產. 我冷冷的回答: 前九個月都是頭下腳上, 最後一分鐘才翻筋斗? 妳摸到她的屁股當頭吧.

她專業尊嚴受打擊, 瞪我一眼. 又做心跳檢查, 大驚, 不敢看我, 壓低了聲音對她的同僚說: 沒有了心跳! 我沒好氣, 說: 小姐, 她把屁股轉向妳. 護士再也不理會我, 拿來掃描器, 一照: 笑罵: 臭小兔子, 耍我? 原來我女兒在胎中不停的轉圈, 不但測心跳有困難, 連摸胎兒位置也摸不准.

這我早見識過了. 在掃描看性別的時候她根本不讓護士看清楚, 躲來閃去. 最後不到她出生我還不肯定是女的.

所以我相信遺傳. 畢竟耍護士不是每個嬰兒都在行的.

(照片來源: 手機拍於義大利)

9 comments:

kinkyskiny said...

她長大會可以當太空人。

老顏 said...

聪明才有条件耍人嘛。耍了人而不自知,境界更高一些。恭喜阿。

大王蛇 said...

有那么大的空间让孩子转来转去?你太太的肚子一定很大,很辛苦。孩子将来一定要记得好好报答妈妈。

Botak said...

kinky: 太空人必須懂得到處演講, 才能賺很多錢

老顏: 我不知她是聰明還是怪懶.

大王: 不. 基本上不需要多空間, 她就一直動. 妳就什麼也查不倒

高猪 said...

哈哈哈~~~~~

这孩子,劲抽!

愚公移山 said...

博士,
放心啦不會有問題的。
你就是最好的一個例子。
智商肯定不會減低,不過也許會變得比較“怪懶”則說不定。

Anonymous said...

This article makes my day! The best medicine for Perakians.

糊涂侠客 said...

原来马来西亚的护士跟英国的有得比。

薰衣草夫人 said...

有其父必有其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