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November 2008

初戀

其實她並不是很漂亮, 清湯掛麵型的頭髮, 戴副近視眼鏡, 圓圓的那種. 我和她每天一起上學. 我們是和尚學校, 她的女校在我們對面, 是尼姑學校. 這種舊型由教會辦的學校現在已沒有多少間, 特點是他們都是純男校或純女校. 看起來老土, 偏偏都是名校.

女生在十二三歲都長得比男生快. 她和我幾乎同高, 我喜歡把鼻子偷偷埋進清湯掛麵中, 聞那髮香和體香. 她有時發覺了, 轉過頭來, 瞪我, 似笑非笑. 有時卻好像沒發覺, 任由我嗅. 當秀髮劃過鼻子時, 我心跳加速, 生理反應激烈. 很多時後我根本不敢太貼近她, 而只是用手指對她的清湯掛麵轉圈圈, 幻想自己在用筷子捲雲吞麵, 直到她一把打開我的手, 怒目而視, 我才停止.

我沒有牽過她的手. 畢竟二十八年前不比現在, 十二歲的小學生敢牽手可能會被開除. 但最主要的是我沒有那種膽量, 所以只敢用手背輕輕滑過她的手背, 見她沒瞪我又滑多兩下, 有機會又滑多幾下. 如果她又對我笑的話我那天會興奮得睡不着. 但多數她都把手縮回去, 看也不看我. 留下焦慮愛慕患得患失心如鹿撞的光頭少男情懷.

最喜歡看她穿短褲T桖, 細白的皮膚, 已有曲線的身體, 我看了恍如夢中, 邊替她頭髮轉圈圈邊幻想, 回家時往往都硬了, 然後就會有很多的夢遺. 似乎人生最快樂的事不過如此.

我從來不知道她喜不喜歡我, 而我也從來不敢和她說我喜歡她. 反正大家都靠眼神來猜, 猜不准, 也沒有人願意說明. 女人似乎天生就懂得男人, 就算只有十二歲, 一招似笑非笑, 回眸含嗔, 就足夠讓光頭夜夜思量, 死很多次. 而男人不管十二歲或四十歲都是笨的. 反正下面的頭一充血, 上面的頭就不靈光了.

上了中學慢慢的就和她失去聯繫, 她應該嫁人了, 應該兒女成群, 今年也和我一樣, 四十了. 但我雖然很想知道她的近況, 卻不太想見到她. 因我不知她會變成甚麼樣.

就讓她永遠清湯掛麵在我心底好了.


(照片來源: 嗯....攝於1980年)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hyo,botak, you are not good lah,

After I read you article, I quickly and quietly searched for my old puppy love photo and that night I had a good dream too :)

AhLong

Botak said...

Aiyoo Ah Long, Good la, like that.
But puppy love can only live in dream la, once wake up everything bo-liao......(I dont even have her photo....)

杨艾琳 said...

什么兄弟,今天才听说这事,老婆不在时早该讲来爽一爽啦。

Botak said...

艾琳,連手都沒有拉過有甚麼好講?

Anonymous said...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酱子的赤子情怀,最美的就让它藏在心底的最深处,等那天我们都累了的时候就拿出来细细的品尝。不见也好,见了也不能怎样。。,只有让心更伤,让秋更愁!